bubu °F

【AF】My sunshine(三十五)(完)

(三十五)

 

一路上不二都以为迹部要带自己去一个意想不到浪漫的地方,因为问他去哪里,他也只是简单的回答说,这是秘密也是惊喜,等你到了就知道了。

当不二随着迹部来到目的地时,看了眼四周的环境,一排排冰凉的石碑,散发出寒冷的孤寂让人喘不过气。

这真的是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地方,不二只能疑惑的看着迹部,等待迹部的解答。

迹部并不急着说什么,一只手紧紧的牵着不二的手,另一只手提着一袋东西。走到一个墓碑前,蹲下来,把手上提着的袋子放在一旁,从口袋里拿出一条干净的手帕,一点一点细心的把墓碑擦拭干净。

“藤原叔叔,对不起,现在才带他来看你,他叫不二周助,是我要用一辈子去爱去守护的人。”

迹部转过头温柔的看向不二。

“周助,这是藤原叔叔,和他问个好吧。”

“藤原叔叔好,我是不二周助”

迹部站起来,把一旁的袋子拿过来,把里面的东西拿出来一一摆放在墓碑前。

“这是您最喜欢抽的烟,您现在也不需要戒烟了,我给您带了很多。放心抽吧,抽完我再给您带。”

迹部站起来拉着不二对着墓碑深深鞠了个躬,然后看向不二。

“周助,还记得我们小时候相遇的时候吗?”

不二点了点头,等待迹部继续说下去。

“小时候我可以遇见你,现在可以站在这里牵着你的手,这都要感谢藤原叔叔,如果不是他,或许现在墓碑上刻着的名字就是迹部景吾。”

不二用力紧紧握住迹部的手,这是经历了什么关乎生死的事情才会说出这样刺痛的话。

“我爸妈一直很忙,藤原叔叔是我家的司机,不管我去哪里,都是他负责接送。他和其他人不一样,他没有把我当成高高在上的少爷,而是把我当成一个孩子。那一年,我被坏人绑架了,一起被抓了的还有身为司机的藤原叔叔。抓我的那个人直接把我和藤原叔叔打晕套在大麻袋里。说是绑架,其实是为了要我的命,只不过贪得无厌的绑匪想要得到更多的钱而没有选择直接马上把我杀了。这些都是我们被关在小货车车厢里醒过来时听到的,你知道当我听到是谁要杀我时,我整个人是呆滞的,无法置信的,我的身体和内心一起陷入了冰河。因为要杀我的人是那个从小对我最好的亲姑姑,她支付高额的费用雇佣绑匪们让他们直接把我杀了,直到后来我才知道那些绑匪其实都是一些国际囚犯和死徒。我那个所谓的姑姑花高价请他们也正是因为看中了他们杀人不眨眼的手段。只是她没想到他们会因为想要更多的钱让我死缓,正是这个死缓,让我有了活下来的机会。”

迹部停顿下来,修长的手指抚平不二因为担忧皱起的眉头才继续。

“藤原叔叔想尽一切办法的把麻袋打开。只是我们还是无法逃离,因为车门无法打开。我们听到其中一个绑匪问另外一个是否确定那个小孩就是我,不要搞错了。幸好当时的我带着帽子和墨镜,时间紧迫,他们来不及仔细确认。另一个的回答说我的发型很好认,眼角有个泪痣,等到了目的地再确认一下。先拍照录音发给我的父母,用于讹诈钱。再把我解决掉然后拍照或者拿着我的某个身体部位发给要我命的人,这样两边都得钱。万一不是,就卖了,当辛苦费。听到这些话,藤原叔叔用他随身携带的剃须刀把我的头发剃成普通的平头,然后把头发包好藏到车箱角落堆积的破箱子里。再用他准备送给阿姨的遮瑕膏把我眼角的泪痣遮住,呵呵,那天正好是阿姨的生日,那是他送给阿姨的生日礼物!他说那是阿姨特别想要的,因为阿姨对她脸上的小雀斑很烦恼,其实他一点都不在乎,还觉得很可爱。为了不被怀疑和不让绑匪们看出来,藤原叔叔用力一拳把自己鼻子打出血,用那些留出来的血往我和他的脸上抹,这一切都做完后,他压低声音告诉我说,景吾小少爷,你一定要记住,从现在起,你不是迹部景吾,而是我的儿子藤原浩,小名叫小浩,不管谁问你,你都要说我是你爸爸,你叫藤原浩。直到你的父母来救你,你见到他们时,才可以说出你是迹部景吾的身份。这也是为什么我当时告诉你我的名字叫藤原浩的原因。”

“小景?”

不二看着迹部因为回忆曾经的事情陷入痛苦的表情,很担心。

“我没事,别担心。因为藤原叔叔的伪装,他们真的以为自己抓错了,也因此把我们关了起来,把我们关在了一个地窖里。只是没想到,后面他们会因为我所谓的姑姑一句话而迁怒于我们。藤原叔叔为了保护我,挡住了他们所有的拳打脚踢和锋利的刀。他们出去后,我看见藤原叔叔全身布满了伤口和鲜血,那一刻我的内心是那么的恐惧。藤原叔叔,即使在死前的那一刻,他都用身体护着我。并且在我耳边说:景吾小少爷,不要害怕,我只是去另一个地方生活而已,你也不要愧疚,只要以后有时间去看我就好了,记得给我带你阿姨禁止我抽的烟,你一定要好好的,健健康康的长大成人,然后找到自己爱的人,一直幸福的生活下去。那边有个小洞,本来想带你从那逃出去的,现在我来不及了,你只能靠你自己。就是之前我在那张烂桌子底下发现的洞,虽然我不知道那通往哪里,但是你只能从那逃出去。出去后如果可以,请帮我照顾我的妻子和孩子,最后记得帮我和他们说,对不起,我爱他们。”

迹部声音有些沙哑,咳了一声。

“藤原叔叔说完最后的话,闭上了眼睛。我在他怀里看着他身上的血一直流,一直流,我的身体在发抖,内心恐惧无助的压抑着。直到他的身体从温暖变成冰冷,那一刻,我好像感受到一把锋利的寒刀割我的身体,是那么的痛。”

迹部一边说身体一边控制不住微微颤抖,用手掌盖住自己的额头和眼睛。不二紧紧的抱住他。

“小景,没事了,都过去了。”

迹部声音有些哽咽,把头靠在不二的肩膀处。

“都是因为我,如果不是我,藤原叔叔也不会死。”

“不关你的事,你也是受害者。害死藤原叔叔的是那些坏人。”

过了许久,迹部才把头抬起来,继续说道:“我从那个洞口爬出去,来到一条通道,那条通道上有很多具白骨和两具散发着腐烂臭味的尸体,直到后来警察告诉我我才知道,这个地方曾经发生了好几次命案。无比恐惧的我跌跌撞撞倒在了那些白骨和尸体上,无可避免的碰到那些白骨和尸体,他们一样的刺骨冰冷,让我全身发抖。”

不二紧紧抱着身体再次微微颤抖的迹部。

“好了,小景,我们不说了不想这些了好吗?”

迹部摇了摇头,继续说道:“直到我从另一个洞口爬出去,遇到了你,而你是有温度的,然后你和我一起躲过了追过来的绑匪。因为你给了我温暖和依靠让我减少了内心的恐惧,这或许就是我虽然病了,却可以和你亲近的原因。你们不是想知道我的病因吗?这些或许就是病因吧。”

“嗯,没关系。这些都不重要了你有我。”

迹部温柔宠溺的看着不二。

“还记得我们在那个小山坡躲他们时,因为正好有一条蛇爬向我们,那时候为了不发出任何声音,我们互相咬对方留下的牙印吗?”

不二点了点头,那么痛,怎么可能忘记。

“还好那时候咬你了,因为牙印才让我找到了你。”

“……………”不二内心有些无语,画风转变得太快,有些不适应啊……

“周助,知道我今天为什么带你来这里吗?藤原叔叔希望我可以找到自己爱的人,我找到了。所以,周助,你可以和我永远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吗?”

迹部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盒子打开,里面有一对戒指,拿出其中一只,正准备单膝下跪,被不二及时制止。

“不用下跪了,我可以。我要和你在一起。”

不二说完伸出手让迹部帮自己把戒指戴上,并接过另一只戒指帮迹部戴上。

突然想起什么,抱歉的看着迹部。

“小景,对不起,最近忙幸村的事情,我还没有和家里人说我们的事情。万一他们不同意…”

迹部打断不二的话。

“放心好了,他们已经同意把你交给我了。”

不二因为这句话想了一会,才确定的问道。

“你最近每天早出晚归不是因为工作,而是因为去找我家人?”

迹部小心翼翼的看着不二。

“你别生气啊,我只是不希望你为难。不过那还要多谢由美子姐姐。”

“我为什么要生气啊?”不二腹诽:姐姐这是要把我卖了吗?

“那就好,我订了去爱尔兰的机票,我们马上去那边领证,签订我们的百年之约。”

 

                   ( 完)

后记:

在爱尔兰和迹部领证后的不二,回到酒店马上和幸村还有白石视频展现自己的结婚证。接受了两个好友的祝福后,幸村和白石开始调侃不二。

“啧,周助那么快把自己嫁了?那也太便宜迹部了。”

白石听到幸村的话马上附和,

“对,周助那么好,太便宜迹部那小子了。”

不过不二不理会他们,因为他好像看到了出现在白石视频里的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个自己发了信息给他然后一直不回自己信息从小一起长大的所谓竹马的身影。那完全勾起了他的八卦之心。

 

…………………………………

 

好像看这篇文的人越来越少了,但是还是感谢那些一直看这篇文支持这篇文的小可爱们,因为少人看,更是因为我自己的个人原因,删删减减了很多情节,很多的情节描写也没有详细。对于另外一篇迹不二,好像也没什么人看,那就看心情缘更吧……

评论(21)

热度(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